無宴

一个俗人。

© 無宴

Powered by LOFTER

【朝俞】心头痣

**时间线是没在一起

**朝哥暗恋,俞哥还没开窍




贺朝已经敲了数十下门,宿舍里面还是没有动静。

按理说在他敲到第六下的时候,要么谢俞会摸到枕头边的闹钟精准地砸在门上,要么会浑身低气压脸上写着“好烦想杀人”地过来给他开门。

他皱着眉,提高声音又喊了一遍:“老谢!”

没有回应。

旁边宿舍的人探出个头来,叼着牙刷和他打招呼:“朝哥早……俞哥今儿怎么还不给你开门?”

“不知道。”确实不太对劲,贺朝焦虑的情绪都写在了脸上,他掏出手机给谢俞打电话,还是没有人接。

旁边的兄弟胆战心惊地看着这位大佬准备踹门,连口里的牙膏沫都顾不上了,连忙说道:“那啥!朝哥!可以去楼下宿管那儿拿钥匙!”

好他妈有道理啊。

贺朝刚抬起的脚顿了一下,转身就往楼下去了。

短短几分钟的路程他硬是被自己脑补的什么空无一人血迹飞溅墙上留血字之类的恐怖场景给吓得速度又快了几分,最后喘着粗气打开了谢俞宿舍的门。

宿舍里一片静谧。拉好的蓝色窗帘透出外面敞亮的天光,给房间涂上一层水蓝的滤镜,谢俞整个人窝在被子里,半张脸埋进枕头,睡得很熟。

贺朝感觉自己过快的心率终于平稳下来。

他走进宿舍,反手轻轻关上门,到床边蹲下,仔细端详他家小朋友的脸。

大概是因为房间里足够暖和,谢俞往日里总白得过分的脸颊上此时透着浅浅的粉色。他闭着眼的时候,整个人的气质都会柔和下来,精致的五官没有杀气加成,睡颜看上去格外乖巧。

此时此刻,贺朝盯着毫无防备的小朋友,很想犯错误。像那种青春小说里的情节,趁着喜欢的人睡着的时候偷偷去吻他,或是将一辈子都不会告诉他的喜欢小声地说出来。

但是他不敢。

谢俞随时都会醒,哪怕是万分之一的概率他也不敢赌,更不敢赌如果谢俞知道了会怎么样。

也许在谢俞心里,他可以是同桌、朋友、兄弟,但不能是“喜欢他的人”。依照谢俞那种“冷酷杀手”的性格,很大程度上会快刀斩乱麻地切断一切关系,不给贺朝机会,也不给自己找麻烦。

那么贺朝宁愿继续当一个不着调的朋友,光明正大地站在他身边,每一件关于他的事都收藏起来独自细细品尝,哪怕是心酸和苦楚他也甘之如饴。

虽然,感情上头的时候,没有几个人能控制得住自己。

贺朝也是如此。他百般斟酌之后朝谢俞伸出手,指腹小心翼翼地触碰到那颗眼尾的小痣。

指尖连着心脏,那颗痣也轻轻落在他的心上。

五秒,就五秒,贺朝对自己说,同时在心里默数。

他刚打算收回手的时候,一只温暖的手覆上他的手背。

“……朝哥?”小朋友刚睡醒,眼皮半睁不睁,嗓音软得要命,显然还没有意识到现在这种诡异的局面。

“……小朋友早上好啊!”贺朝奉献出八颗牙齿的微笑,同时打算不动声色地把手抽回来。

然而这种不切实际的希冀在下一秒就被冷酷杀手打碎了。

谢俞看了看他抓着贺朝的手,又看了看面前这人心虚的笑脸,记忆终于回笼,他眯了眯眼,说:“你他妈刚才在干嘛?”

“……呃……我在、在帮你赶蚊子!”

谢俞面无表情道:“现在是冬天。”

“……好吧我就是想看看你眼角的那颗痣……”这话说出来太奇怪,贺朝忙不迭又补上一句:“看、看看它怎么长的。”

得,更奇怪了。

谢俞用看智障的眼神注视着他,眼睛里明晃晃写着“我也想知道你脑子是怎么长的”:“摸你自己的去。”

贺朝习惯性讲骚话:“你朝哥的脸是没有瑕疵的……当然我不是说你有瑕疵,小朋友你也是很帅的……”

“放屁。”谢俞不耐烦的打断他,把手从温暖的被窝里拿出来往他耳朵后一点,“这儿。”

他的手擦过贺朝的耳朵,按在他耳后的皮肤上。原本裹得很紧的被子因为这一番动作松散开,露出白色的睡衣和锁骨附近一大片肌肤。

贺朝的语言系统暂时下线。

谢俞后知后觉他们现在的距离好像太近了,贺朝蹲在他床边,头靠得很近,而他现在的姿势就像是要把贺朝拉下来……

他沉默地收回手,贺朝也没说话。

诡异的氛围在空气里涌动,贺朝清了清嗓子站起来,问道:“老谢你怎么睡这么沉,我早上敲了好久的门你也没开,电话你也不接,我找宿管拿了钥匙进来的。”

谢俞从床上坐起身,先摸出了枕头底下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未接来电:“我手机静音了,昨天晚上熬太晚了。”

“打游戏?”贺朝随口问,“老谢你也不能太沉迷于游戏,听没听过一句话?熬夜容易猝死……”

谢俞昨天晚上其实是做了两套奥赛卷子,没注意时间,听贺朝这么说他下意识想反驳,又在出口的前一秒收回来,脸上表情相当怪异。

贺朝还以为小朋友是被他训所以不高兴了,软下声音哄他:“好好好我不说了,快起吧,不然没时间去买甜豆浆了。”

谢俞把闹钟砸到他怀里。

“滚去厕所,我换衣服。”谢俞冷冷地说。

贺朝把闹钟放在他书桌上才慢悠悠走进独卫。

他抱着手臂靠在镜子旁边,突然想起什么,侧过头费劲扒拉了一会儿才看到谢俞指的那颗痣。

他摸着那一处皮肤,慢慢对着镜子笑起来。








**写朝哥的心理总是把我自己写得很难受

**好在他们俩还是甜甜蜜蜜啦




评论(4)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16